阿崩崩崩累个恰恰

【all强】你们头上绿油油的还挺好看的喔 番外2 气泡篇

狂飙x模拟人生AU  all强

同一游戏世界下的另一个有意思的设定

暂时独立于绿条篇


内含欣强,盛强,虎强


又没建设主线,我有罪

但是自我感觉很有意思!看的开心!

——————————————————


1

京海镇的模拟市民们脑袋瓜里都会有三个小气泡,展示着自己最直接的欲求。能知道自己具体想做什么想要什么多好啊,多少人碌碌无为就是没能弄清所欲所求,生活有了目标,也就有了奔头。


而且完成了就会得到相应的期望值,大多数人为了能挣得期望值会服从于内心欲望的驱使。毕竟奖励商店里用期望值能换到的实在太好使了,小到各种功效的一次性药水,大到彻底改变人生的正向特征,谁不想成为万人迷并且永远精力充沛呢。


但是好处越大,代价越高,遥不可及的特征就像挂在驴面前的胡萝卜一样驱使着人们前赴后继。鱼贵,得要风浪大,一辈子都平静不起波澜的小平民们限于眼界自然只放在鸡毛蒜皮的欲求上。


还是小鱼贩的高启强就没指望这些,总是对自己的需要视而不见,把赚钱养家供弟妹读书放在第一位,一家人生计面前哪还有余力考虑自己,就算气泡自己炸开消失也不理睬。


不过有些预示着美好未来的气泡,他会将它锁定在那,光是看着也觉得生活是有奔头的。其中一个是拿着毕业证的弟弟,另一个是穿着白大褂的妹妹。最近又多了一个固定位,和安欣有关。


乍一看到这个气泡中意气风发的安警官,小鱼贩惊得瞪大眼睛,下意识地看向周围怕被窥探,又想起只有自己能看到松了口气。犹犹豫豫地伸出手指,想戳掉,又不舍得,这是自己内心翻涌凝结出的最赤裸裸的欲望,他骗不了自己,也被气泡中的美好未来蛊惑,不由自主地选择了锁定。


气泡中的安欣手上捧着一对闪闪发光的戒指,笑容和大年三十那夜一样,亮得晃眼,小鱼贩只好一手挡住气泡中咧嘴笑的安警官,一手捂住自己上扬的嘴角。糟了耳朵也发烫了,手不够用。算了,小鱼贩自暴自弃地放开手,尽量不去关注气泡。


只是那天的鱼档好像五周年纪念,买大送小。老主顾们得了便宜都道恭喜恭喜,喜得老板笑眯了双眼回,同喜同喜。


——————————————————


2

高启盛,高材生,惯会用自己的聪明头脑谋取利益,于是连自己脑子里的气泡都利用起来了。自己想要什么不还是自己控制的吗?于是,想拿第一,想拿奖学金,想让哥哥夸自己,想被哥哥教训,能做到的就做到,做不到的就炸掉。


羽翼下的小崽子想要尽快成长起来帮助独自支撑的兄长,从小攒到大的期望值换了最具性价比的“创造家”特征,以便制作艺术品补贴家用,结合升满级的灵巧技能,收集原材料制造枪械也不在话下。


剩下的零头在重要时刻换了一瓶又一瓶专注药水、灵感药水,帮助阿盛在重要关头冷静下来帮助哥哥渡过险关,或者哄着哥哥帮自己完成愿望。


兄控的愿望自然都和哥哥有关。有时兄弟间的争吵换来的兄长粗暴的掌掴,都能让弟弟的一个气泡如愿消失,化成期望值,填补阿盛内心的膨胀。这时弟弟就会用舌尖抵住口腔内的肿块摩挲着,垂下眉不再动作。他在等待着下一个气泡的兑现。


果然,刚刚毫不留情的肉手又扶上脸颊补偿地揉着捂着,弟弟抬头看向哥哥盈着愧疚与泪光的双眼,笑着说“哥我没事,别生我气了好不好。”于是在兄长絮絮叨叨的温暖怀抱中满意地看着听到气泡啵地消失的声音。


哥哥又奖励他了,真好。


——————————————————


3

有的人则把这些小气泡当成每日任务来做,良好的三观建立起符合核心价值的美好期望。助人为乐,乐在自身,安警官急需有人能与他合作共赢。


同时出于警察的职业素养,安欣想要兑换一个“观察敏锐”特征,虽然自己脑瓜灵活是队里公认的,但是有了这个特征可以省去很多审讯的步骤方便破案。这于公于私,动机都相当充足,于是他找上了卖鱼佬。


“老高,你好不好配合我帮我完成一些愿望。我想用期望值换特征呢。我自己一个人有些需要配合的愿望没法完成。”


说着,小警察悄悄红了耳朵,因为他发现自己的一个气泡因为实现而消掉了,上面写着向高启强求助。虽然是求助,但是也是为了共赢嘛,他有困难需要我也能帮啊是不是。


对面的人眨眨眼好像没能完整地接收信号,安欣又重申了一遍自己的愿望基本上很好实现的,也就一些家长里短,有时候还能帮帮忙。放心,自己不会提过分的要求的。


“没有没有,安警官你肯定不会的,我知道的。当然可以了,安警官说的我一定照办!”


“那太好了,不知怎么的,我一看到你就饿了。走吧,请你吃面。”


“我也是,也不知道为什么。这就是你的愿望吗安警官,那这是不是就是那个,怎么说的,饭搭子。哈哈那我就放心了,我还以为要多难。”小鱼贩絮絮叨叨。


“怎么,怕我饿了要吃你吗?”安欣乐了,扬眉质问道。


“哎呀不是,我想着安警官你还请我吃饭,说是要我帮忙怎么我还占便宜了呢。”果然并肩走着的人急了起来,急切地挥舞着手臂。


“唉,这你可别担心。到时候有你帮忙的时候。”嘴上放着狠话,小警官的耳朵又红了起来。现在他的三个气泡啪啪啪一变,全和高启强相关了。


给高启强点猪脚面。这还用说吗。

送高启强回家。好办。

和高启强牵手。…先锁定吧,再说。


安欣非常有耐心,有些愿望不好说出来,但是可能不知不觉就做到了呢。反正人在身边,愿望总有投放的对象。意识到这一点,安欣总算安心了。


———————————————————


4

突然的06虎强


被夹在老莫和强哥中间负责传话的小虎,今天又被老莫强制留下来喝茶了。

一杯一杯的灌,还不准挪窝。

憋得皱成苦瓜脸的小虎忍痛把攒到现在的期望值兑换了钢铁膀胱。

明明还差几百分就可以兑换金枪不倒的。

早知道前天晚上哄着到了第三轮已经迷迷糊糊的强哥多玩一个花样了,这样即使事后被强哥踹腰子,那个下流的气泡也就能兑现,尽早换了也就不必纠结了。

不过这俩也没差,都是为了强哥憋着。就是不知道等强哥来了怎么装难受和强哥谋点福利。



———————————————————


我真的只是看到钢铁膀胱这个特征就想到小虎憋尿,然后就想别把孩子憋坏了,不然受苦的可是蔷姐,于是脑了这个番外

纯•为了吃醋包了顿饺子

但还是希望饺子能够对胃口!





评论(10)

热度(9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